2016 輕旅行計畫是我自己發起的一個心靈舒壓夢想~(?)

經過暴風雨般的碩士生活.....

((你看看菸酒生生活忙到讓我的2014的遊記都難產、2015的遊記甚至連照片都還沒整理出來啊啊啊啊

我覺得我需要一個遠離30公分視距的健康活動 ((有生以來第一次想要逃離電腦啊...

所以就在2016新的一年發願~(發瘋?)

每個月都要出門玩一下!

 

結果在1月份就差點失敗...XD"

還好31號出了大太陽,一大早從床上張開眼睛就決定就是今天!!!!

馬上急call實驗室小天使,Let's go to 大山北月!!!!

 

其實這個地方呢,是在Yahoo的遊記上看到的

看到的時候覺得蠻驚訝的,畢竟在新竹待了快6年,竟然還有我沒聽過的地方!!!

重點是!!怎麼看起來這麼棒又這麼好吃!!!!

這簡直不可忍,只好馬上把他排進旅遊名單中XD

 

從交大開車開了大概一個多小時才抵達了這個地方

但根據老闆說法,其實只要半小時啊啊啊

原因就在於我們被笨google導上了國道3

其實交大附近可以走68快速公路,一下子就到了喔~

anyway,反正我們平安抵達啦

 

一入門口就看到這塊黑板(?)

充滿著人文氣息啊!!!

旁邊就是大門口~

大山北月原本是一所國小,但因為人口外流而且少子化,最後就廢校了。

感覺這好像是大部分偏鄉國小的宿命啊......

但必須說,這邊廢校我真的沒有很意外......這個地點真的是在深山裡啊!!!!

爬山路的時候請大家不要懷疑,勇敢的爬上來吧

想不到現在竟然已經有櫻花開了((應該是櫻花吧!!!

因為是透明看板,拍起來也看不到字~下面把內容打出來

 

《面朝大山 春暖花開》

從今天起,做一個幸福的人,閱讀,漫步,周游世界

從今天起,關心自然和生活。我有一棟房子,面朝大山,春暖花開

從今天起,跟每一個親人通信,告訴他們我的幸福

那幸福的大樹告訴我的,我將告訴每一個人

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

陌生人,我也為你祝福

願你有個燦爛的前程

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

願你在塵世裡獲得幸福

而我只願面朝大山,春暖花開

 

只能說被治癒啦~~~真的有種來到桃花源的感覺

接下來就準備進入大山北月囉~

大山北月我本來以為和薰衣草森林很像

不過其實還是不太一樣

大山北月比較像是就是一間餐廳的感覺,不過附帶一個院子

 

進去之後左手邊就是往二樓的樓梯,這個樓梯非常的有意思啊

一面是大人說,一面是小孩說

讓我想到,合興車站好像也有類似的樓梯啊~

不過我還沒去過合興,只好等下次去再來比比看囉

二樓好像是露營用地,也可以拿來辦大活動就是了~

旁邊的草地上擺了五張課桌椅!!

看到這種課桌椅真的是童年的回憶都冒出來了啊!!

他有提供一些木牌給大家舉,所以就請小天使留校查看一下囉XD

太久沒自拍都忘記要看鏡頭了啦嗚嗚嗚

話說相機畫面只能翻180度實在很難拍45度仰角啊(X

 

接下來就準備吃吃吃囉

進入食堂,就馬上看到一面大黑板

我覺得大山北月就是走一個充滿童趣又讓人不禁反思的路線啊~

午餐真的很好吃!!

麵包是窯烤麵包,走的時候還忍不住再帶了一條XD

很香很軟~~吃飯的時候是鳳梨口味,之後買了桂圓口味

感覺都是水準之上~

香檳杯裡面裝的是東方美人茶!!喝的出來是不錯的茶葉

餐點蠻簡單的,就是羊肉麵或是豬肉麵,也有素的

想要吃鍋類的話也有羊肉鍋可以選~

我是吃羊肉麵,小天使點了豬肉麵

湯頭蠻濃郁的,肉也都燉得很入味~~

不過我感覺分量有點少 還是是因為我們沒吃早餐的關係XD?

可能麵吃起來就是比較空虛吧...

但真的很好吃

甜點有麻糬和客家擂茶,這還是我第一次喝擂茶欸~~感覺很豐富!

 

今天去的時候有發現志工在布置新的教室

似乎是大嬸婆的漫畫家劉興欽老師幫他們設計的,據說老師是這間國小畢業的學生哦

看來之後還可以再來一次~~~

教室後面的生態池(?)

大山北月後面還有步道,不過今天沒穿適合爬山的鞋子就算了哈哈

 

天氣超級好啊~~~停車場的櫻花開的超美

很適合花個兩三個小時,離開市區,來大山北月坐坐喔!!

心情也會變得很明亮~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內灣今天依舊是人超多喔~

不過拐來內灣的重要原因就是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之前被別人燒到,而且最近習字小成(?)

現在只待墨水寄來就可以開始寫啦

老闆的攤子在內灣戲院前面,老闆人超級好~~~

雖然說是天下第一臭屁,不過我覺得是真的蠻有資格臭屁的啦!!

筆的做工很細緻,而且筆頭的紋路也是大有學問

據說是可以連續寫兩百字不斷水的沾水筆啊!!!!

其他的玻璃沾水筆,可能頂多五六十字吧

老闆這個可是有經過考驗的喔~

萬一筆不小心摔斷了都可以拿回來給老闆修~~

今天現場就遇到一位筆頭斷掉的人來修~可見老闆說的都是真的啦~XD

 

為了美麗的沾水筆,要開始認真練字囉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茹 的頭像

    風待ちハローワールド

    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